本報長灘島訊(記者商為智)“我今年剛買的房子並裝修入住了,由於設計風格不錯,前天,售樓小姐帶著客戶刷卡打開了我家的門,當時我與老公正在睡覺,又驚又氣。鑰匙及門卡都在身上,他們怎麼進來的?”昨天,家住漢陽的呂女士致電本報熱線82333333,氣憤地向本報投訴。
  家住漢水琴台小區2棟澎湖民宿的呂女士介紹,今年初,她購買了小區的一套房子,6月份開始裝修,由於設計風格不錯,經常有一些售樓部的工作人員帶著客戶前來參觀,當時,她也沒有在意。
  9月份,她下班回家發現家裡總有腳印和垃圾,家裡擺放的東西有的也挪位了,呂女士覺得應該是家裡剛剛裝修完,施工人員宿霧和物業一些人知道大門的密碼,他們只是偶爾過來看看。她認為將密碼重新更改便安全了。
  直到10月中旬的一天,她在家裡上廁所,聽見家門被打開,有很多不認識的人闖進來港式飲茶,她當時很覺得很氣憤,就警告帶人來的營銷方售樓人員。當時,他們表示以後不會再帶人過來了。
  前天上午9點半左右,她與老公正在睡覺,突然聽見門鈴響了,她以為是別人按錯了門鈴,也就沒理睬。哪知道,接著就有人刷門卡,進來了四五G2000個人,由於家裡是小戶型,一進門便可以看到卧室。她與老公還在床上,一下子讓這麼多的陌生人看到,她嚇得把頭蒙進被子里,老公驚醒後憤怒不已,當即將他們趕了出去。
  “我們家的門有密碼、鑰匙、門卡可以打開,鑰匙和門卡在我手上,自從知道他們來我家以後,我把密碼也換了,怎麼還會有人到我家來呢?”呂女士回憶起來仍是一頭霧水。
  昨天下午,記者在呂女士家看到,大門均為開發商統一訂製的高級智能防盜門,密碼、鑰匙、門卡均可以開啟。售樓部工作人員難道有鑰匙或者超級卡可以開啟?
  小區物業的楊經理介紹,他們接到呂女士的投訴後通過視頻監控發現,售樓部工作人員確實多次帶客戶到呂女士家中。他們已經通知了售樓部,希望能配合調查。
  售樓部的明經理解釋,他們確實有一張門禁卡,他們稱之為“一卡通”,這張卡可以開啟1到3棟的300多套住宅的大門,開發商在購買門鎖的時候特意找廠家配備了這張卡,卡裡儲存了這300多套門鎖的密碼,也是為了便於營銷的需要,方便客戶看房。
  至於售樓的工作人員多次開啟呂女士的家門,主要是他們家裝修風格不錯,為了促進銷售,工作人員帶著客戶參觀而已。由於工作上的失誤,售樓部對已經銷售的房子沒有及時通知工作人員導致“誤闖”私宅,他們對呂女士及其家人表示歉意,並願意賠償2000元。
  昨天下午4點,楊經理與售樓部的工作人員拿著“一卡通”當著呂女士的面,註銷了該卡開啟呂女士家大門的功能。
  對此,湖北今天律師事務所王萬雄律師認為,售樓部的管理存在嚴重問題,售樓部在交房給業主後,就沒有私闖業主家的權利,私闖民宅屬於違法行為。業主可以通過私下協商、司法仲裁及到法院訴訟的方式維權,要求對方停止侵害,賠禮道歉及賠償物質或精神損失等。  (原標題:夫妻睡覺時闖進幾個“參觀”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12dhzu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